地方到都市-地產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應該可以說是亞洲最大或是世界最大( 80 個足球場那麼大),我們看到的在泰國有這麼多地方的東西可以在這裡販售,感受到泰國地方特色的豐富性。 

人潮很多,注意提袋的人也不少


主動線寬敞

也有休息咖啡廳與精緻賣店

市集與品項分類地圖(可說露天的購物中心)

每星期六、日在這裡做所謂假日市集,透過區位的分類如食衣住行育樂來區分,在這裡可以看到園藝、生活用具、服飾、飾品、寵物、古董等。經營方式不太了解,我想應該類似市場抽取租金與管理費。
現在這裡也變成觀光景點,也變成很多國家來這裡批發商品回去賣ㄛ

每區的販賣的類別標示

衣服批發(像五分埔)

飾品街

各類精品小店

各類石頭的批發店

創意包包

創意的產品多元

看到很多台灣創意市集販賣的東西,讓我感受到我們是抄襲還是批來賣,在這裡我看到泰國人的文化多元且開放,產品可以從很便宜到很昂貴都有,很驚奇的啦,在這裡可以讓觀光客一次購足,但也發現很多本地的採買商家,因為這些可能都會在觀光地區販售;我發現也有不少台灣的買家在這裡採購。這裡採購可以幫你送貨以及還可以裝貨櫃出口喔!

臺灣好像較少看到類似的假日市集,類似可能像三重的二手市集,也是賣很多ㄚ!,最近我們的好像也推假日市集,但我看到好像是要推農產品假日市集(類似希望廣場或是建國花市等),個人覺得應該要在考慮一下,因為這樣可以改變市場機制嗎?可以創造農民收入嗎?我們應該思考這假日市集是要滿足觀光客的?還是對地方產業(傳統產業、農業)的一種新通路呢?我在想泰國的這一個市集應該是以通路為主!才漸漸的成為觀光客愛去的。

我們看到表面的人數,看到國外有很多的市集,難道我們沒有嗎?但我們總適用法令或是專家去看待這些事情,忘了人民的活力與創意與生存的能力,所以我們去取締三重的二手市場(或許它違法),而忘了其實它可能可以成為亞洲最大的二手市場喔?

都市有好多閒置沒人用的空間,但我們常以法令說「公共空間不能賣東西」,扼殺很多假日空間的商業活動,所以我們看到中山堂的閒置、看到中華路的沒有人香榭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