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1.JPG

 


 

在去年此時我與團隊討論想要出一本工作假期的的書,好像必須留下痕跡才會讓你的心記得,也讓走過去的人在某個時刻曾做過事。所以我們就討論並企劃了這一本書,讓東海岸所做的事情可以慢慢的累積,一直相信累積的力量是無限的,就是我常說的要做存量的事,造就了我們出書的初衷。

東海岸過去被稱為是後山,過去青澀的我曾經認為是如此,直到我重新的再一次面對這片廣闊的太平洋,讓我頓悟這不就是面對世界的出發站嗎?讓我重新思考我要怎麼去看待這美麗的海岸,以及生活在這美麗海岸的原住民,於是提出了『新太平美學』的概念,一種從土地、海洋長出的生活,包括了工藝、食材、飲食、服裝、建築、舞蹈、音樂等,還有最重要是他們的生活態度,這不就是一種生活日常嗎?一種美學嗎?所以我們就稱之『新太平洋美學』

部落工作假期就是包含我們所說的『新太平洋美學』的生活體驗,當初的提出企劃,得到當初馬惠達處長的支持,回想過去部落的人懷疑會有願意花錢來玩還要擦油漆,還不是擦擦而已,而是真的去完成!但卻很快就完成第一次的報名人數,因為在我心中是篤定的,因為我相信只要有1%台灣人願意去想這件事,願意去做這件事,相信還是有這種傻子的觀光客,果真如此我們成功!馬處長從支持實驗,到全面東海岸部落推動,讓我們從靜浦出發,到整個東海岸的部落,部落從陌生到投入,從不認識到無所不談的朋友,看到部落的支持甚至旅外的年輕人的投入與支持,我們看到一種不需回鄉,但卻是在遠方支持的力量,我想也是另一種回鄉的指標吧!

現任林信任處長的支持與理念,讓我們勇敢踏出去國際去推廣,也成功在馬來西亞、香港形成一種來台灣旅行一種新的體驗,也支持我們在新太平洋1號店(奚卜蘭遊客中心)的交流平台的推廣,使部落工作假期的視野更廣與使命更大,行銷到國外去,讓東海岸工作假期成為一個每年不可不參加的東海岸主題活動,這力量一直在累積著,推著部落與我們一直往前走!

太平洋左岸也就是台灣的東海岸這塊土地的美好,是無法以人的角度可以完全測度的!但我們始終都想著往外跑走,從未想著去了解這塊地土,一直讓這塊土地的美好一直著忽略著!若凡事都看著眼前所見?就只有錢嗎?只有風景嗎?我的信仰告訴我這也是虛空,因我在乎的是那看不見的城!所以當我們的思維轉變時,或許就有不一樣做法了,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就是在這種思維所發生了!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只是一個起初,不是結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正醞釀發生!我們期待是讓這塊土地可以一直讓世界知道我們這塊地的美好,我們期待的是讓太平洋的人都可以到東海岸,就是是世界的人們在地圖裡所看到太平洋左岸,與我們一起感受東海岸美好事物!

謝謝這過程的很多人的協助,從水璉到都蘭每個部落的頭目、耆老、村長、理事長、總幹事、老師們的協助,整體視覺與活動概念的設計師AKIBO老師、一路走來的油漆國手小強老師的團隊、李嘉智、劉孝賢、伍玉龍老師、姜姜團隊,以及觀光局長官馬惠達、林信任處長與同仁的協助與支持,最後要感謝與我們一起完成的部落的夥伴、參與過的志工們!一切的美好是都需有你們的成就,謝謝您們!

際去推廣,也成功在馬來西亞、香港形成一種來台灣旅行一種新的體驗,也支持我們在新太平洋1號店(奚卜蘭遊客中心)的交流平台的推廣,使部落工作假期的視野更廣與使命更大,行銷到國外去,讓東海岸工作假期成為一個每年不可不參加的東海岸主題活動,這力量一直在累積著,推著部落與我們一直往前走!


Slide1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2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