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發現中油直營的加油站開始改變了,這讓我一直很感覺很好,我現在很喜歡去中油休息與上化妝室因為它比休息站乾淨了
前些時候去鹿谷看到我們加油站開始在賣地方的東西, 我們看到它在賣自助竹炭咖啡(其實我更希望他賣鹿谷的自己茶葉的冷泡茶)

你會理解這是加油站的化妝室嗎?

洗車棚外的鹿谷大水堀照片

加油站休息喝咖啡的雅座

我看到中油已經跳脫了比價錢,比贈品了,縱使他的油品質比較好不說
他已經跨入服務的品質了!在眾家的競爭中他已經出紅海而進入藍海了!

其實對地方產業有很多類似的狀況(鶯歌陶瓷,大溪豆乾,竹山竹藝,鹿谷的烏龍茶,田尾花卉...好多喔)
所以我們發現地方產業有群聚的現象
我們也有削價競爭的現象
我們有互相攻擊的現象
有誰參加就不准其他人參加的現象
但群聚難道沒有好處嗎?
可以聚客
可以行銷(不是單一而是以區域行銷)
可以支援
中油讓我看到服務的差異化, 關注點的轉移也看到了價格的堅持以及價值的創造

當我看到鹿谷加油站,除了上述的看法外我有另類的思考?
若在地方的加油站可以改為像鹿谷這般的加油站?
若中油加油站成為地方產業的櫥窗?
若中油加油站成為地方產品的新通路時?
這會如何?

我在想或許這是一個地產的新通路喔!?
日本的驛站的發展,我在中油加油站看到出路了
因為園有地方產業交流中心的地點都不好,但中油加油站不一樣,在地方的加油站的區位都非常好
在中油加油站可以販賣當地的地產產品也可以提供休息與旅遊資訊的提

或許我們地方產業交流中心就不再侷限於地方閒置空間
誰說日本驛站不能在台灣出現
中油高層看到此篇或許你下次就會看到中油地產加油休息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