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在推廣地產地銷,但我們有想到地方如何到都市來嗎?台灣好像太小了喔!不適合地產直銷的觀念!在日本我看到日本地方新觀念「地產新直銷」

過去我們常常辦展售會,辦的好促進產品的銷售如桐花商品展售會(自誇一下!);辦的不好就當作推廣!?但這是長遠之計嗎?我們先來看一下日本的案例
這是在池袋最熱鬧的南口開了一家店「宮城地產店-食材王國」

宮城池袋地產銷售銷中心


店裡還賣宮城拉麵

試吃很重要且很好吃

觀光資訊還是很重要的提供

有兩層:一樓是在地產的東西與試吃,但最特別是開了一家宮城地區的牛肉拉麵(還排隊在吃呢);二樓是地酒、觀光資訊(宮城縣各地的旅遊資訊)、地方工藝展。很多人在試吃、很多媽媽在賣東西、很多人在排隊吃拉麵。

宮城離東京應該很遠,我的想像是做新幹線好像要三小時多吧!東京人應該有很多不了解宮城(仙台),所以他就直接設點推廣了,這就是我所看到的地產直銷的案例

我看到幾個方向是很值得注意的

1.充分利用一樓空間,感受很擁擠

2.主要獲利為拉麵、再來是地產銷售

3.配置很重要,試吃在門口

4.重點還要推廣觀光與地產工藝(雖說收益最少還是要照顧)

5.空間擁擠就突顯產品種類多

6.都市區位很重要

其實這種方式在新宿南口對面、有廣島縣也有設置(但宮城的位置比廣島好太多了)

再回來看看我們有可能這樣推廣嗎?好像信義農會有在地下街設置攤位(好像聖祖貢糖),用上述幾個標準審視即可了解其經營狀況與效益,且非政府輔導與協助

這裡我看到其實客家商品可以以此方法開一家店,可能比起以縣市為單位會更快達成,從下述幾個方向可以看出

1.產品具配特殊性與地方性

2.超越地域性可以擴及台灣區

3.產品經過包裝具備文化性

4.產品類別多且具有共同性(客家)

5.具備美食體驗易於塑造與行銷

但是「地點」、「經營本體是誰」還是關鍵因為這關乎經營與行銷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