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擴大內需去花蓋殯儀館(希望擴大內需,多死人嗎?)
看到買消防車、垃圾車等這些擴大內需真的可以去幫助到人嗎?這我不清楚

以經濟理論來說擴大內需是對,但是現在這時候物價飆升的時候應該是錯的!
如何讓國民脫困應該有兩種方法一是讓民眾可以賺更多錢;二是讓錢從外面進來,不是還在內部流動
但從擴大內需我看不到因為,提出這個經濟理論的時候並沒有物價高漲喔!(應該是沒有)

五月繳稅時的感慨很深,我們的擴大內需到底在做什麼?
要做鄉內的排水系統?
要做的消防車更新?
要做殯儀館的修復?
要辦活動?
這些都很重要,但到底有創造內需嗎?
知道通路的剝削,哪請問一下這些費用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嗎?

若有這一筆錢的話,應該想一下如何擴大外需?我想我們現在比較需要是外來的錢進到台灣來?
假如有這筆5百多億的時候,要如何做呢?

若台北巨蛋很重要有吸引國際觀客來的話,我願意全部都拿去做
若可以讓全台北市或市人口集中的都是都可以節約的話,我願意全部都拿去做自行車專用道,以及每人有一部自行車,且要是國產製造的!
若可以讓外國來台灣消費的話我願意提出只要是外國人來台灣,每人可以憑消費的發票,扣抵10000元!
若可以讓台灣廢耕地減少,我願把全部的錢拿去鼓勵青年下鄉種田創業(現在世界米價高漲,我們應該要快一點搶種ㄚ,今天我看新聞泰國還請保全保護稻米收割,怕被人搶)
若可以讓台灣都快樂的話,我願意都退稅(收入二百萬元以上的人應該不用,這是我訂的)
應該還有很多.......


這些在上面的人的思考好像,都是這樣,
因為他們是教授,他們有專業的堅持,與理論的推動
現在我們馬上就會好嗎?對這些人而言是馬上對他們就是好!

其實我沒有期待馬上好,但我期待馬上貼近我們想像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