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非常喜歡搞系列、獨特性、單一性
很多產品與地方建築都可以看到這種想法,
讓我介紹東京的一條川裡有多樣的面貌與系列
東京隅田川在河面上有不同的景觀橋,我們可以從淺草寺搭船一直坐到台場
延路可以靠到不同的建築,以及不同的獨特的橋(有橋樑博物館之稱)
所有的橋梁名:

新神谷橋、新田橋、新豐橋、豐島橋、首都高速中央環狀線橋梁、小台橋、尾久橋、新交通日暮里・舎人線隅田川橋梁、尾竹橋、上水千住水管橋、京成電鐵隅田川橋梁、東京電力送電橋、千住水管橋、千住大橋、常盤線隅田川橋梁、首都圈新都市鐵道隅田川橋梁、日比谷線隅田川橋梁、千住汐入大橋、水神大橋、白鬚橋、櫻橋、東武花川戶鐵道橋、言問橋、吾妻橋、駒形橋、廄橋、藏前橋、藏前專用橋、總武線隅田川橋梁、兩國橋、首都高速6號向島線橋梁、新大橋、清洲橋、隅田川大橋、永代橋、相生橋、中央大橋、佃大橋、勝鬨橋(晴海通)
























從這裡看到一條河川的系列商品,以及日本對建築美感的講究
我們這個都市裡的建築少一點系列了,只有抄襲或是獨樹一格沒有系列感

以前迪化街的建築是不是也是一種系列的街道建築,造就迪化街(我想應該是這樣吧!)
系列的商品在日本市場非常多,如同公仔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
我從這一條河川讓我看到不同的日本思維,
非說她們很好,但我們是需要學習並要有完整企劃與規劃的!

這讓我也一種創意產生,若是我們地方產業的輔導也出現一種系列商品
或許可以了解在一條虛擬的軸線(地方產業、品牌商圈裡),可以找到系列感商品,我想這或許更有企劃力與規畫力吧!

舉例來說
"品牌商圈"可以建立系列化,而非政治化(如古蹟旅遊、產業商圈、創意商圈等),所列出的不是重複而是可以做整體的行銷與介紹,更可以達到互補與綜效的宣傳,這如同商業司商圈就是一個品牌,他需要者樣的商品才可以達到品牌化,而非只是一種單一選擇,或是區域分配而已

"地方產業"可以透過所謂地方產業公版化,強化地方產業與行銷的連結性,並可以系列化,這或許在政府主導的計畫裡可以照顧到更多廠商或是小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