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投了一些計畫均沒有達到預期
也看到team創意漸漸消失,或許是老闆的責任,或是同事的責任
看我想說的是好像失去一種對地方的想像或是熱情
一個做了好久地方的人可以回答說我沒有想法?或是寫出的東西失去看法
我想這應該有幾個想法可以説一說
1.或許大家都將時間給縮短了,這會失去創意的?
2.或許大家養成依賴,看看會不有新的創意?
3.或許大家失去一種主動吧!失去一種熱情

創意是要有熱情,不是依靠一種沿襲
創意是要有學習,若不去多看如何知道外面如何?
創意是要有深耕,若沒有真的了解如何提出解決呢?
創意是要有冒險,若凡是回到不可能哪會有電嗎?會有飛機嗎?這些故事我們都知道

過年前提了一個創意服務團的計畫,好不容易組成一個創意團隊可以去協助地方產業,何等不簡單
但又如何呢?或許真的沒有創意,也沒有新的作法?也沒有新的說法?
有這種想法真的出於上述四種創意思考,才衍生出這種作法?

套句我的牧師常對我們說的話
"台灣不缺教會,但缺強盛的教會"
我把轉換一下
"台灣不缺創意,但缺行動的創意"
"台灣不缺顧問,但缺創意的顧問"
"台灣不缺產業,但缺創意的產業"
其實我們真的都不缺,只缺行動、熱情,創意
這對我的team,也對我的好友,也對我自己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