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一本書教人如何在困難走出來(書裡稱之為低谷)?如何從低谷邁向高峰
社會有很多篩選機制,讓社會頂尖的人突出
好像我們常常會遇到阻礙或是困難或是心情低落
我們選擇是堅持下去,還是提早放棄?這是一件很耐人思索的問題

但到了做抉擇時,知道這是低谷還是死胡同呢?
走過低谷就是高峰,但是死胡同就是走不出來了!
這需要智慧,也需要堅持,
做這一行業有前途嗎?
是為了只要糊口,還是想要成為一個第一等呢?
有人會回答說我的志向沒有哪麼高,我只要有一份工作!
有人會回答說我要換一個工作哪會讓我有成為第一等!
有人會回答說我只要好好做,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叫我多付時間去做!
這些都有可能所以成為第一等的機會就在這些時候就流失了!
若是有人會說不想成為第一等人,我覺得這是一種鄉愿或是後話
我們想想若是當你有機會或是明確讓你看到成為第一等人,在哪時你會放棄嗎?
若是你當初堅持走下去時,或許就是成為第一等的機會了!
但是為什麼你沒有成為第一等,過程很重要,因為這些都是篩選機制!

聖經23篇,走過死陰的幽谷,在我的信仰裡是依靠上帝!
如何走過你我的低谷,要依靠什麼?
有人回答依靠自己、依靠很多的方法!
但重要的是要知道你現在是在低谷還是死胡同我覺得這才是重點,
若是死胡同就是你一再堅持,在努力應該都是無效的!
但若是低谷你應該要堅持、有策略、有方法的走出來,而不是放棄或是離開
因為就是篩選機制

看到同事離職我心裡有一點難過,但若是可以幫助他走出低谷,未嘗不是好的放棄策略
我相信這是他的低谷,希望這個放棄策略可以讓他更好,我要祝福他要有成為第一等的企圖心
很多事情現在沒有,以後有還是來得及
但有多事情現在沒有,以後就不會再有了!

願上帝與他同在,成為他的牧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