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轉換、歸零這三個關鍵字,在我的人生中一直在迴盪與選擇裡,
很多事情想要堅持,但是現實無法
很多事情想要轉換,但是時機不對
很多時候想要歸零,但過去的付出努力呢?

 

環境是變動,人也是變動的,無法去想過去我過的如何,也不無法再回去過去的感受,
有句話說"要重返榮耀",但是是以現在的我重返嗎?但是時間是變動,你若不往前邁進如何重返,因為哪一個標準線,已經不再是當初的哪一個標準了!
堅持、轉換、歸零已經不是在思考自己的標準,其實這些思慮的問題,也是變動且向上往上去提升的!
其實要向上提升就是一個變動時間軸,這一條線是無法停止與等你的。

 

迴盪許久,但是我工作的屬靈能力是什麼?

 

第一要有想像力

 

這是擁有夢想的能力,若沒有想像力我想應該會失去意義,一個企業的品牌想像力是很重要的,
一個專業的人若失去想像力,就好像銀行行員只有等年資到了就加薪一樣,這樣是無法在我專業突破的
要有描繪願景的能力,如何去天馬行空想是很重要的!不是限於框框裡!

 

第二要有創造力

 

就是要有實現夢想的能力,要有與眾不同的決心與出奇制勝的行動,
要有嚴苛的環境或是天馬行空的想法,應該更要有創造與創意去加以克服,以突顯自己不可或缺的價值

 

第三要有自動力

 

就是凡事多多參與與自動請纓上場的能力,有句話說"能者多勞",其實應該在加一句話就是"不足者更要多勞"
若只是思考我只是上班小職員或是自己的角色,凡事都要說清楚的話,若是要常常說自己不會的,哪就是可能失去一個參與的好機會。

 

第四要有關懷力

 

要有同理心的去看事情,當我們去看事情的時候若缺乏一種同理心去看事情,就會掉入自我感覺良好的問題,
多替對方想一想,就有不同的看見與思考。

 

第五要有延續力

 

做大夢想時,要有堅持與持續,否則就可能成功從身邊而去(除非你不想成功),過程中有一定有不爽,也有無奈,也有流言
但是若缺乏延續力,就會讓自己一直去想放棄,若是找很多藉口去說明為什麼是這樣,為什麼是哪樣。

 

第六要有感動力

 

思考計畫或是企畫時要常常思考,如何讓人感動或是讚許,要有設身處地去想消費者,或是參與人的心態是很重要
不是只有自己高興,或是只有完成一件事來看。

 

第七要有學習力

 

要有不間斷的學習力,不要滿足現有的技術與知識,若以為現在的知識就可以過關斬將,是因為大家都爛
不要以為只有靠一張嘴既可以的話,是因為不認識妳。要持續學習,才能讓自己去想像,
必須多方涉獵,才能讓自己有更多的想像,不要停滯學習。

 



或許還有很多就等各位來補充,更多的能力吧!

有時很人生很難講,但是要清楚的的知道"堅持、轉換、歸零"要如何去想與決定
我親愛的朋友或許你正在思慮這件事情,但是要有想想你待的地方,或許可以給你這些嗎?
還是只是暫時的困境,要堅持下去因為會往上提升,走出低谷;轉換換心情向前邁進;情緒歸零重新連結與創造

環境是變動的,人也要有提升,不是往下走(因為這都是變動的)
或許這轉換可以提升,但也可能往下,端看自己了
或許屬靈的能力可以讓你審視,你的所在或許有提供給你這些能力的學習
我們牧師說了成長也是要改變,不成長也是要改變
但是對上帝的心是無從改變的,哪人要怎麼辦呢?
哪就是只有向上提升了!勇敢向前行了!(舊事已過,一切都是新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