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問這兩個字就讓我很反感,好像一直一直在顧在問!
我們社會有太多的資訊了,所以我們都是資訊收集者,
顧問就好像是資訊收集比較快,產出的東西就是資訊再加以重新分析而出的建議評論還有上課!
缺少行動力!

思索要做一個行動且可感動的Player!
這幾年工作一直有這想法,因為真的"輸入"很多,但"輸出"很少
因為若一直只說不做,是無法獲得經驗與感動人的事,
哪只能當作一個顧問吧!?
若我們知道"輸入"的資訊與想法,是為"輸出"就會想比原本更多方法與行動了,不在課堂裡說那麽多,但這世界好像比較喜歡如此!?

過去做太多的規劃、上太多課了,我們都提供意見給人,但是現在不能這樣做,未來也不行!
最近看了一本書"感動力'"如何可以成為感動的人或是公司
裡面有三種工作態度
1.針對不特定的多數人製造(第三人稱)
2.為自己製造(第一人稱)
3.為重要的人製造(第二人稱)
這三類裡我們看到當然是以第二人稱做事是最能感動人的!

看了之後好像印證,不想只有規劃或是只有出嘴,因為這缺少感動!只有花投資者的錢!

我們做工作假期就是一種作感動的事,而不是只有提供意見或是策略而已!但我們常常提供好美好美的想法,就結束了!或是就跑掉了!好像之後發生的事都與沒有相關,或是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我不喜歡這樣,因為這會安於現狀或是只有書上所述!

改變Player的觀念,不停留只有說(尤其是連自己都沒有經驗的計畫),哪做出來是缺少經驗與感動!

改變模式後或許會有不習慣或是陣痛,但一年、二年、三年、十年後將會有不一樣的感動故事或是模式

當起而行動時,風就會隨之產生了!我相信這會是一個引力的風,吸引更多來到這個信念裡
有句話"脫穎而出的方法是:投入非理所當然的熱情,從事理所當然的事"

我想讓我當一個讓人感動的P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