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創意投標的國際產業又沒拿到了!
大家都說提的不錯,我簡報完就說了"現在是比大小的時候了"
果真一語成懺,可是我想一點激動與不爽,回去之後想了一想,應該再重新思索與給自己更多力量!

最近看了一些書(因為要競標),讓我有一點點的感觸與啟發
看一些小企業如何成就,讓我觸動我的心
如:
創意是要隨時隨地去養成習慣的!
沒有大錢花行銷,就要用創意去做行銷!
要做讓人感動的商品!


好像都再一次的提醒我或是刺激著我
雅比斯的TEAM,要在這個業界(大小不一以及資源不均等)就要持續如此!
這好像端看我們要成為讓人感動的人,或是團隊,所應該持有的態度

在十年前我非常喜歡看一部漫畫是"灌籃高手",我買了最後結束前的四集 (湘北V.S.山王),描述他們如何打敗全國冠軍的過程,哪種資源少與缺少明星的一隊,但是充滿鬥志、一種永不放棄精神,去打場不可能贏的比賽,哪種奮力連命不要的去打哪場仗!哪個過程讓我每次看都很感動!

讓我想到昨天的哪一場戰役阿!但是我們輸了,或許這裏輸了,在哪裡贏了,但最終應該是要贏得感動,如同灌籃高手一樣(最終他們並沒有得到全國冠軍),但他們卻打贏全國冠軍,也贏得感動!

我想說的是
選擇一條讓人感動的路是比較辛苦!(簡報完很感動,但評審喜歡安全好用的產品),我們輸在不是大公司、大法人,所以我們要
必須花十倍的創意,十倍的努力,才有可能讓人感動,留下買路財阿!
創意必須花更多時間去想,有兩位法國台灣紅服裝設計師,說過時尚的背後是加班再加班
我想說的是創意的背後或是感動的背後是要努力再努力,加班再加班,持續再持續

創意之後就是實現,我想未得標的合理解釋可能就是構想很好,執行有待考驗(我想說的政府不是要鼓勵創意嗎?),我們不是要有趨勢的鼓勵嗎?
我想就是去做了,成功了再來請政府錦上添花好了!

我們適合在土裡打拼,雲上或是錦上的事就交給大象了(可以從我的部落格找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