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是溫布敦的決賽,我看到兩則訊息,首先第一則是小威廉絲挑戰冠軍失敗了!第二則是謝淑薇獲得女雙冠軍,讓我心情很衝擊,讓我有一點感觸,很想問自己你面對你的人生時你會如何?小威廉絲連三大賽均被後輩所勝,但他卻一直挑戰自己,看到已經如此頂尖的選手,仍然是要面對失敗,仍然面對好像賽前看法,但是卻又再一次的面對這種景象,心理素質是多麼強大!很難去想像但也知道其實所面對的失敗是如此的家常,但不能被打敗,人生好像如此!過去標案也是如此,但心中曾想放棄,但你放棄,或說一些理由說要如何!又如何!終究是一種逃避,想想小威廉絲又是如何呢?逃避了?還是面子掛不住,就不比了!也非如此,若將時間放長來看,這不也是其中幾場失敗,幾場的不如意而已,我們卻都常常在找藉口或是懈怠,其實生活真的沒有懈怠的空間,身體可以懈怠,心不能懈怠!當你走在路上時,這就就是關鍵了!

謝淑薇勝利讓我想到這是一個沒有任何贊助商的選手,身上的沒有任何在贊助品牌,永不放棄在路上努力,被我們的協會看扁的選手,但是卻又證明他可以的!他的搭襠第一次拿到大賽,而謝淑薇卻是一直在台灣無助情況下,拿到冠軍,人生是不是常會遇到這種不公不義,無助之下,是放棄?還是繼續往前走?你是有人靠!?還是所有人都棄你,沒有人靠呢?其實真的要是我自己可能會放棄了,當自己面對人生時我會如何?放棄還是往前走,不管是有老爸靠!還是其他人靠!唯有知道自己要如何!不管別人怎樣看待自己,當人批評你時,是害怕你成功!當每個人看衰時,是他們選擇別人了!重點是自己要不要放棄,自己要更激勵自己往前行,不要自己放棄自己,沒有資源!又如何,批評又如何!做好自己才是重要的!

不管低谷!不管高山,只有自己還是唯一!只有努力往前,告訴自己不管不公不義的事,不管別人的看法,不管有沒有靠山,只有讓自己堅持住,要持續走在路上,我一直很喜歡一句話就是邱吉爾所說的ㄧ句話:成功不是終點,失敗並非末日,持續勇敢才是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