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職場上,我的個性真的適合在這職場做嗎?或許我的面相與個性得罪人時,只是我都不曉得,或許也是因為如此的個性,在職場上或是人生裡都少有好友,當我信主後我較少在乎這種事了,因為每個人的好惡,我都無法去控制,或許就少一點去在意這,因為生命不再為任何去表態與在乎吧!

很多時候不是自己可以控制,但唯一可以控制自己的態度,自己對任何事的在乎,沒有因為任何事而去討厭與批評其他人,但這可能嗎?一定不可能的,只要求自己就在自己可以的心裏去討厭與批評吧!因為沒有對錯,如同沒有任何人可以定罪哪位婦人!

人生還要挑戰自己嗎?在我踏入社會時,我只想當個小學老師,曾去報考過小學老師甄試,曾想要延畢修個教育學分班,但人生不非自己掌握的,這就是挑戰,當你覺得工作穩定,卻因為個性的率真,而迫使自己的離開哪被人為好的單位,就一頭踏入一個挑戰的路走下去了!從此之後沒有再想過穩定的生活了,但我一直想著要如何過著一個不一樣的生命!真的如此嗎?!太雲端的想法了!

當我開始跑步了,開始從10K路跑、21K半馬、42K全馬、50K超馬、60K超馬、72K超馬、100超馬後,我漸漸了解人生必須有持續、必須要堅持、必須要真實走在路上,不是說太多理想、而是做要自己從未做過,但卻要持續的做,或許才可以堅持一直走在路上,人生還要如此的挑戰嗎!?當你跑完一場全馬後,不是只有一場,因為只有一直跑,才能讓你持續,才能沒有僥倖地完成任何的全馬,甚至超馬,或許這就是人生的挑戰!沒有去過哪裡,沒有要賺多少錢,但卻是一種一直持續,曾經想過要如何?如何?只有當你跑著路上,卻從未想過不能完成,但卻要用一種謙卑地去跑每一場馬拉松,不是為了自己的PB,而是一種自我約約束與承擔,每一場都是如此!工作、人生或許亦當如此!人生已經轉了好幾個彎,每個轉彎都是一種轉換自己的,當人生不需轉彎時,就是人生的挑戰了!

不去在乎別人的看法,但要在乎自己的挑戰,人生很多時候都在述說自己過得如何?心情如何?多了社群媒體,這種狀況更加交流了,每個人社群裡的朋友都可感受自己心情與態度,人已從自己封閉的世界漸漸走向自我行為的外顯了!每個人都在傳達自己的生活態度與狀況,自己也是如此,因為這是有這種表達,也讓自己瞭解了一個你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的心情,在過去你從未有機會去瞭解如此的表達,其實這也是一種人生與挑戰!

我喜歡與朋友吃飯,不喜歡與業主討論大志!我喜歡跟我聊如何生活,不喜歡交攀關係!我喜歡一起,不喜歡獨享一切!很多喜歡,但也有很多不喜歡,這也是一種挑戰!

飛機即將著地,為何要如此的匆忙呢?可以不要嗎!?自己問自己但卻在問了自己時,完成一種挑戰,充滿幾個數字:100、34、178,很難想像自己的完成,一個一個去克服,又要投入工作了,短暫的36小時,卻充滿著一種持續、一種謙卑、一種歸零的挑戰!完成了,就告訴自己把很多不屬於自己就雲散吧!畢竟哪是雲端的事情,我們還是在路上走著、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