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總告訴你,成功就是盡全力去獲取最有權力的地位,沃茲尼克說,「但我捫心自問:這會讓我成為更快樂的人嗎?」

看到這句話讓我知道很多事情不是一定要如何做?!今天我已達陣了天命之年,英式橄欖球達陣英文叫做『try」,實在很符合我今天的心情,我以這天命之年的達陣(try)感受很多,看著橄欖球就體會更深,要用不同方式前進,會遇到阻礙,遇到衝擊,遇到人牆但總是要想辦法去達陣!可以迂迴、可以衝撞、可以踢球、利用各種的可能性,但是一定遇到對手任何挑戰!小時候大人們總是跟你說要努力去做,成功如同我說的哪句話就是要盡全力去做,成了就可以過好日子嗎?就會會快樂嗎?其實不是哪個擁有的目標!?不是得到權力!當要權力時!可能就不是最快樂時!?前些時候總有問我什麼你還要繼續去跑步呢?不累嗎?你一直都在跑馬拉松!工作總是東奔西跑要如此的累嗎?總是一直的問自己,沒有要凸顯什麼?也沒有別人問的就是錯!我們只有問自己,『如何讓我成為快樂的人好像是比較重要要思考的事!?』

今天我選擇了禁食一天紀念我的母親的辛勞,過去的她總是知道我的日子,總是會跟我說快樂!小時候家境不好,但她總是還是幫她的子女過生日,這習慣讓我每年我也會幫我兩個小孩過生日!其實我很感謝上帝在我知天命的這一天,放個颱風假讓我陪著我母親,雖說上帝也開個玩笑,一早就搭火車去花蓮,到了卻停班,又馬上搭另一班回台北,真的是一個特別安排了!也讓我在這五個小時內想很多事,看著母親的老邁陪著她吃飯,真的生日就這樣靜靜地在心裡過著!過著!也就結束這一天了!

這一天也是我同事從朝聖之路走回來了,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禮物,很多時候就是要去完成一件事,或許看似簡單!看似阻礙重重!當你做了。當你走了,就不一樣了,在半年前她說要請假一個月,我沒什麼感覺,越接近時就覺得好像忙不過來!心裡總是在說一定要去嗎?當我看他居然走完這200公里的路時,其實我也必須認同看起頭哪句話!反向思考,這樣走他快樂嗎?其實應該是快樂的!人們常常玩遍千山萬水,其實真的自己問真的你走遍了你所認識的地方嗎?你到了你所想到的地方,但你真的好好地、慢慢地看過哪地方嗎?我的同事今天所做的事,也是一個達陣!也是給我一個很好的禮物!

最近也與多年的好友也是夥伴,一起做成功小鎮,相信她也有這種感受!盤點這小鎮不同的人事物,因為人接觸而牽出很多的故事,讓我重新再看這小鎮的視野又不一樣了!也不再所認識的成功鎮了!其實很多事情沒有一定要如何!?若設想要如何!?或是一定要如何?!其實真的不是只有如此!喜歡這小鎮的一些經營者,也讓我觸動哪種想做的動力了!鍾老師說了一句話:我們不要過於膨脹自己,也不要妄自菲薄!這句話讓我感觸很多深,有時我們看自己好像很厲害,其實自己還差遠著!其實天命之年就是如此!因為這時不是在追逐了!也不是在比較了!而是要如何知天命!如何去看待天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