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的彊界再一次被放大了!
本來無法參加此次工作假期,但內心驅動我再一次上山! 從不知烏來有一條這麼美的步道,感覺很清新!



上工前的合照(青澀乾淨)

兩天工作後的合照(工作完成喜悅)

下山前合照(終於要下山的喜悅)

看到志工們的從乾淨到全身髒兮兮的!
看到志工們從陌生到熟悉,對桶后對人均是如此!

退到此計畫協同主持人讓我看到更清楚這個計畫的意義 ,
在十多年一個小毛頭寫著一篇關於環境正義的論文,
探討打著環境而犧牲很多人或是物,
這讓我一直不想去碰原住民的計畫的主要原因。
當我開始工作假期的規劃執行,讓我看到我心裡一塊生態管理(已經快遺忘)的哪一塊好像越來越近!

看到ATC的制度,我真的想到我們的志工要有新的看法,我看到我的境界不是只有眼前,
環境正義的在我腦中一次浮現出來!我們做這件事情真的沒有環境正義的問題。
而是這件事情可能成為一種產業,不是一種活動而已。

生態旅遊或是步道維護,對於工作假期都是一種新的方式,但我們是要從哪個觀點去看會比較客觀呢?
從生態旅遊或是步道維護呢?或許也可以從產業的角度或是職業的角度?甚至從環境正義的角度來看好像都有可能!

志工的服務可以多元;工作假期的方式可以多樣;我們又創造另一種型態工作假期與志工服務的模式了!



出發一派輕鬆

搬運器材的開始

步道上學員

第一現場:泥濘的現狀

開始的標線與土袋的預備

駁坎的製作與半邊橋的製作

半邊橋製作

搬運泥土的遞送

半邊橋製作

遞送土石

完成後的現地


第二現場侵蝕溝


流籠搬運砂石

侵蝕溝的處理


填補侵蝕溝與搬運


工作後的填補侵蝕溝

伍玉龍老師

美國阿帕拉契 ATC :Christine Hoyer

李嘉智老師

再一次感謝學員、老師、林務局、林管處、工作站的所有人員共同參與,
看到人民不是只追求流行或是時尚而已,我們漸漸建立我們的品格力(好像也可以說是公民力)...

步道官網
tw.myblog.yahoo.com/trail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