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看到一篇報導讓我很氣憤、有難過,當有資源者要去讓地方轉型或是產業升級時,必須了解其地方產業結構,與發展的歷史,地方對資源給予是來者不拒,若資源給予者,只在乎那表面的效益,而忽略產業的影響性就會只發生有很好的執行成果,卻沒有長遠對產業的提升!

資源給予者必須要很了解何謂產業的發展,很可惜卻常看到都是那只有常見的廠商出現在一些需要成果的版面,因為資源給予者不想花時間去了地方與產業經營者,也不想花時間去說服有需要資源幫助的,這些需要轉型或許比哪些來得重要,卻被忽略了,反正就套個偉大的政策廣告詞,而忽略其根本的意義!資源給予者卻常常自我感覺是為了地方,以現在的狀況就是在網路有被討論就可以!但卻常常忘了地方很多人不用這些工具的,但卻很認真在生活著, 爲了產業自我在努力,資源給予者不要如此做了!

資源給予者常常便宜行事找一些自以為很厲害的專家,去做他們覺得對地方很好的事,但真的如此嗎?或是做一些流行的作法,全數複製那個自我對地方有幫助的作法,往往卻喪失那地方的氛圍與味道,有時走在哪裡好像在哪裡出現過,好像只有如此才可以嗎?他山之石可以協助,但有認真看待地方嗎?有好好想一下資源投入下去,可以帶出怎樣的跟隨者 ,以及更多的投入者!

地方永遠不會拒絕資源給予者,地方業者永遠需要協助,但資源給予者必須清楚資源投入後,可以衍生或是對地方的影響是什麼,若把創生放在你的說法時,就跟我說創生什麼?如何創造地方的產業的群起效益,或是整體的要往哪走,否則就是一個產業輔導沒有其哪麼偉大的事會發生!

資源給予者江湖道義就是不要只有表面的效益,卻忘了產業不是只有一個人,不是只有你那套才可以救地方,根本的問題卻始終在哪裡!沒有人要理也不想理,那就永遠地輪迴再做同樣的資源給予!同樣地成果KPI!只是換了地方呈現、媒體報導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