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記者問了黃仁勳「你的頭髮為什麼白了?」黃仁勳回答兩個原因:一是老了!二是我老了,但仍盡心盡力的工作!所以頭髮白了!

很直白的回答!讓我有點感觸,我可以感受到黃仁勳年輕時或是創業後是多麼努力的工作!把握每個可以思考、工作的時刻!如今看到的只是他現在可以享受過去累積的工作的小小成果!當然不是只有認真工作就可以成功!但捫心自問自己當年輕時、在創業時付出多少時間!?在年輕時你想的是享受生活!?還是樂於工作、創業呢!?我想這說明我們現在是如何!?

自律其實是一種工作、生活的態度!當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生下來的景況時,「自律」將是自己一生裡重要的態度!求學、工作、生活都在如此「自律」下凸顯自己與別人的差距!要持續努力工作、創新都與「自律」有很多大的關係!沒有平白無故可以獲得的,沒有付出,無法成就;沒有失敗,持續往前行,就不會有甜美的果實!

馬克福音12:30「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 神。」這說明這生命不就要如此嗎!?生活中態度有如此嗎!?黃仁勳的回答我腦裡出現就是這段經文!Heart、Soul、Mind、Strength這四個英文字彙說明一切了!心要定、靈要行、意念要強、使出全力!工作若是如此,還有做不到的嗎!?很多時候心想的,行為無法持續,或是還在空中飄!缺乏意念,或是只有霎那間的意念,要使出沒有明天的全力!

白髮不是一次就白,要不要付出端看現在,過了就失去當初的堅持了!生命都在為自己打算!?除了上述聖經的真意:愛你的主!但下一段經文說到「愛人如己」,作的事業是為了自己嗎!?還是為了心中的那一個願景,是為了當初所學的感動!若賺錢只想如何在錢財獲得!就失去了「愛主你的神」!還有一個成就的因子就是「愛人如己」,這不就是常在說的「利他、共好」嗎!?AI強調的生態系,缺一不可,少一個就無法造就!

工作的目的真的只有錢嗎!?看到只有自己,就只有錢而已,那可能無法成就大事,但若只有如此,就不要感概生命了,也無從去羨慕任何人了!生命的價值不是在只有吃喝玩樂,這些都是一定要的,但除了這之外還有什麼呢!?

在前往高山市的路上,看著窗外的景色,讓我靜靜地去想這些!?很多時候的決定讓人無法理解,一直被詢問為什麼如此作,其實不就是如此的態度造就如此團隊!造就如此的生命家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持續勇敢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