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很多時候會想到我去過哪裡,做了哪些事有什麼成就或是留下什麼?
從第一份工作時,就常常面對這種問題,也常常問自己要怎樣做?當接了工作時,急於表現自己,也急於與人爭辯,或許只想證明自己的能耐,到後來漸漸了解好像不是如此!但仍知努力工作是一件必要的事!

當信主後,我漸漸了解凡事不是只靠自己,何謂信心?何謂未見確據?也知道何謂降卑?漸漸不再像以前的我,也知道有時舞台不一定要成就在自己,這或許影響我們團隊成員的看法,但也讓我更清楚要做的事,去了一趟日本工藝考察,去一趟藝術祭,改變很多看法,瘦了跑了馬拉松,強化自己的心態,只有不斷地有紀律的生活,堅持一切的信念,才可以走得遠,人生沒有一定成功,或是有錢,但是走得遠,走得有點充實,走得有點夥伴,好像是比較重要的!

沒有捨不得,不捨得,一切都端看自己,走到這時也要有所本,因為工作讓我到很多的地方,也接觸很多的朋友、長官、長輩讓我有很多面向也多了不一樣的看見,趨勢是要有的,但有沒有累積的厚度去迎接哪趨勢的到來,又是一個另一個課題,生命是以自己為主還是為別人而活呢?當說出來時都是以自己為主了!沒有什麼捨不得,也不捨得!

生活裡常常此時在深山裡,過了中午或許在鄉村裡、到了晚上在繁華都市裡!空間的轉移常常發生在身上,也說明這是一個命定,人生沒有什麼特別,只有活在自己喜歡的人生好像比較重要,很多事要做,卻又很多事要捨去,真的很難去選擇,但只有往前走,至於之後續如何!?無人能知!但知道需要熱情!

當一切從自己出發時,端看自己的看法,很慶幸我一直少了一點東西,所以讓我在工作路途上,多一份別人沒有的看法,相對也少一些機會,但這不就是人生,上帝早就寫好了,只是你要如何去過這劇本罷了!當受洗後我不再只有工作,不再只有自己,而是自己出發時多帶了別人沒有的東西,雖走得辛苦,但也過著從容!

一切只有從自己出發才可看見,不要擔心你的倉庫的陳糧,要關注的是有沒有新糧,生活不就如此,要持續給自己新糧,不要一直活在過去與專業裡,慶幸自己信主,慶幸自己重生,慶幸自己跑過馬拉松,都是一種讓我從自己出發時,有一種篤定、一種信心、一種想像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